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380_0.jpg
橡胶制品少量多样化 透过客制化创造高附加经济价值-宝源
收藏
2017-05-22

位于彰滨工业区内的宝源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已有近35年的歷史。宝源以生产、销售橡胶黏铁华司为主力,也有各式样客制化橡胶制品。目前宝源的内外销分比分别为3:7,产品外销至全世界,包括欧美各国,以及日本及印度等亚洲国;80%的产品运用建材用在防止屋顶漏水,另外的20%则应用相当多元,包含:建材、3C产品、车材中的避震、太阳能面板组件皆有触及。目前宝源的产品策略是「以橡胶黏铁华司制品为主并搭配服务客户开发其他橡胶制品或沖压制品为辅」。

 

客制化配方 牵一髮而动全身 

宝源拥有相当强大的橡胶研发能力,其橡胶黏铁华司制品已经能够与欧美制品并驾齐驱。大部分的台湾、中国同业所使用的材质并非EPDM,无法耐高温、抗臭氧且橡胶易龟裂,因此在品质上较不稳然而宝源可以依据客户的不同要求,来调整如橡胶拉力、橡胶硬度…等各种参数,并调制客户专用配方。每一次的客制化产品开发服务都得用上许多时间与客户进行沟通和讨论达到客户要求的标准与规范;即使产品开发完成,仍还需要经过一连串的测试,往往也会需要进行修改每一次的修改都是旷日费时,一直要到客户下量产订单大量制造,才算是成功开发

 

客制化的产品标准一定得要经过双方的同意,每一次的客制化产品专案,都是用时间与金钱进行研发宝源经验这么多的客制化产品专案以来,当然也是有经歷讨论研发打样,但到最后无疾而终、不了了之的案例。宝源接到的客制化订单可简略分成三种:第一种为从无到有,由客户提出概念,图面、打样皆是经过多次沟通后逐步成形;第二种为客户提供图面,再由宝源打样给客户;最后一种则是客户已经有样品,再去制造。宝源客制化产品服务的定位是「配合客户的需求,做出最合适的产品」。

 

一分钱一分货 不与品质妥协 

部分客人会希望能够买到价格低廉,却又要求要高品质,但对宝源来说,宝源绝对不会在品质上轻易妥协。若要寻找较为便宜的橡胶制品,宝源当然也可以生产但客户往往用中国制造(低劣品质)的价格来要求更高的品质。虽尽全力配合客户为宝源的重要定位,但是公司也不会因为价格竞争去改变自己的向。若选择价格低廉品质较不稳定的原物料来省成本,宝源不愿也不会去做,对宝源而言,这是自乱阵脚,将造成定位模煳,策略不清,总言之,对于宝源并无任何好处。

 

交期迅速且稳定也是宝源的一大优势,宝源的平均交货期约为30-60天,批量生产管理系统宝源能够在任何环节出问题时,立即修正、反应,避免产生无谓损失。即使新法一例一休对螺丝业造成不小的冲击,但宝源能够立即调整公司制度不会因为政府法令改变而拉长交货期、造成客户不便

 

宝源的竞争优势在于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与优质有效率的客户服务与客户维持稳定互利的长期合作关系,代表着宝源的高稳定性。在公司未来的经营策略上,宝源仍会坚守制造高品质的产品,并且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不管是在研发过程中的讨论或是售后服务上,都须提供最高品质的服务,才能够为客户提昇产品附加价值。此外,宝源的后勤支援系统也会持续改善让产能与接单能无缝接轨节,以便能够稳定开发新产品与新客户。宝源在2016年取得TAF实验室认证,宝源下阶段的目标是规划于3年内取得TS16949认证,并同时持续维持品质与提高客户信赖度与满意度宝源的行销策略并不追求高成长宝源追求的是能和宝源长期合作并互利成长的客户,以期能在高度竞争的螺丝产业中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路。

 

宝源联络人:梁鸿文经理 (email: inquiry@kcs.com.tw)

Save and share
 
2017-05-22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