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277_0.jpg
Japan_Highly_World_a5277_1.jpg
世界级高抗腐蚀表面处理技术专家 日本拉斯派特公司(Nihon Ruspert Co. Ltd.)
收藏
2017-04-17

拉斯派特公司成立于1968年,专做钢铁零件的表面防锈处理,主要事业内容为接受表面处理的加工委託、专用药剂制造、授予表面处理业者的加工授权以及药剂贩售、以浸旋涂佈机为主贩售处理设备。它以薄膜高抗腐蚀的金属表面处理技术为建筑、机械、电力相关产业的扣件加工,广受客户爱戴,近年它在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和风力)产业的订单量成长。它的优势是将各种金属表面处理工程一条龙化,从钢铁的表面调整、电镀甚至到涂佈和润滑都包办。它提供顾客所需的各式产品,包括镀锌处理、铁钢/不锈钢喷砂处理、调整防锈紧固扭力、防电蚀处理等等。它也入驻京大桂创研中心,社长津村正幸先生在专访中解释:「未来的表面处理和环境技术开发不可缺乏高度的产学合作。善用创研中心,就能遇见自身想像不到的全新发想,和有新发想的企业合作,培养高价值人才与技术。」
五大系列涂佈阵容
80年代,欧洲顾客深受酸雨所苦,电镀锌与涂佈的复合式处理在当时大获好评。拉斯派特公司世界级标准的高抗腐蚀表面处理深获建筑相关产业的爱戴,尤其拉斯派特系列(Ruspert)涂佈的最大特点,就是30年来依市场需求研发丰富款式,包括无铬拉斯派特(Non-chrome Ruspert)涂佈的开发和面世。针对非採用电镀锌的产品,则在90年代开发迪斯克(Disgo)涂佈,踏入锌薄片涂佈的领域,更加入热镀锌款式,与拉斯派特涂佈一同成为主力产品,应用于土木建设、电力、输送机等产业。深化锌薄片涂佈技术的拉孚铼(Lafre)涂佈最适合严格要求膜厚的汽车扣件。另外还有抗腐蚀气体性能高的尼夸涂佈(Nicoa)和常温干燥补修涂料德拉(Drall)。
触角深入欧美亚,眺望全球市场
社长提到,不论何处,只要某地区生产的产品需要拉斯派特公司的表面处理,它就会是公司的市场。「在扣件产量增大的东南亚市场,专用药剂的销售是我们一个主要的事业支柱。在欧洲虽然消费生产量未见增大的迹象,但在当地设置开发据点的国际性企业也很多,因此在地理优势上可贴近来自全球的採购、设计和新技术。在急速成长的东南亚和巨大成熟的欧洲设有据点,对我们是非常有利的。」
台湾与中国也是该公司重要的市场区之一,因为採用表面处理的扣件产地多集中在此区,且此区的授权数量和药剂贩售比例较高,而产品大多出货到北美、欧洲和日本。社长表示,由于东盟的兴起和人事费高涨导致价格竞争力下降,作为产地的台湾和中国地位相对下降,但未来几年内应仍会是主要的扣件生产地。
迈向环境对应型涂佈的时代趋势
「由于市场需求增加和各地公害问题,全球对有害物质排放的规范越来越严。那些因为排水规范而难以实施电镀的地区,对锌薄片涂佈的需求会特别高,且会因为受制于VOC规范,而少用溶剂式并改用水溶性涂佈。因应时代需求而生的环境对应型涂佈,在未来的需求可想是非常高,且它不会被(政治和匯率导致的)全球需求和供给平衡的变化影响到。」拉斯派特公司将参展5月的中国环境博览会,展出Caelar完全无排水电镀系统和溶水性涂料。「我们会以金属表面处理的技术革新,实现明日以丰沛自然为傲的地球。敬请期待我们迈向安全与光明未来的新技术。」

Save and share
 
EDITOR
曾柏勋

BIOG
2012年加入惠达杂志。双修英日语专长,专为扣件、手工具、五金零件、机械产业提供产业情资,为欧美、日、台湾与大亚洲相关产业搭起商贸的桥樑。透过杂志、电子平台和展会,将全球各大重点企业与新兴企业的最新情报以及市场需求送到实体杂志订阅户与百万网路使用者的手中。透过惠达杂志报导,我们已为全台以及全球扣件等等相关业者达成世界五大洲的跨国宣传曝光,并提升其品牌形象与产品市占。若您有任何相关问题,欢迎透过编辑部信箱 design@fastener-world.com.tw 洽询。
2017-04-06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