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270_0.jpg
神盾般的保护性防锈耐蚀涂料:神盾科技
收藏
2017-04-17

神盾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专精于各种特殊涂料的制造和行销。2003年为了增加实务经验,另外设立了鑫銹企业有限公司(Xing-Show Coating Co.,LTD)以确实掌握数据,增加经验,并于2007年设立电镀厂,以掌握上下游的关系,确保品质能更好。自2016年起,为了与外界的涂装厂区分,另外成立了神盾aegis的品牌,以更负责任的态度,做更好的品牌。
因应大环境变化 打造多重防御特殊涂料
自工业化以来,整体环境变得越来越糟,伦敦变成雾都、北京的雾霾、二氧化硫(SO2)的逸散也影响到台湾空气品质,光解决盐雾问题是不够的,包括工业的废酸硷、土地酸硷都是令人头疼的问题。木材为了不腐烂、不被虫蛀,北美和日本之木式建筑房屋、户外公共设施等领域,普遍採用压注ACQ、CCA、ACA、ACC等药剂防腐。据相关部门研究统计,表面处理行业中的佼佼者-达克銹(锌铬酸盐)防腐技术在ACQ的木材中短时间内就会生锈。而ACQ药剂的研制公司美国CSI也建议木材加工业者使用镀镍或不銹钢扣件,达克銹在木材中生锈原因主要是:(1)木材所用的防腐剂(如: ACQ中的水溶性氨溶烷基胺铜、CCA中的铬化砷酸铜、AAC中的烷基铵化物等)其保持量至少0.7KG/M3(以铜计),经处理后的木材有氨气挥发致使木材呈硷性,故对插入的铁、铝、锌等金属有腐蚀性(2)普通的达克銹没有包含环氧树脂(EPOXY)等耐酸硷蚀的高分子材料 ; (3)活泼的锌、铝片有的直接暴露在外表面 ; (4)螺丝再旋入木板时有些涂层便被摩擦掉。故螺丝在木材里很快就被腐蚀。
为了应付这些多重的变化,目前神盾已推出如美国神盾级舰般的特殊涂料,拥有多重防御系统,包括聚酯(Polyester)、环氧树酯(Epoxy)、硅酸锌聚合物(Zinc Silicate Polymer)、电镀(Zinc Plating)。欧盟环保法令要求从2007年开始禁用六价铬、铅等有害物质,所以使用在螺丝扣件上的神盾aegis防御系统早就去除了这些不该有的成分,甚至于电镀层也能使用无铬的钝化层,不但六价铬不使用、三价铬也不使用,达到防銹又兼环保的双重要求。神盾的相关检验有:中性盐雾试验(SS)、耐酸雨试验,测试结果分别为2000小时、15轮无红銹;耐水、耐湿热试验皆为240小时无变化;至于附着强度试验,透过锁入ACQ南方松木在连续抽出三次,皆无任何剥落、漏底。
除了防銹、耐蚀性高以及美观功能外,神盾科技产品的特点之一是所有的产品均符合欧盟REACH和ROHS无铬等最新绿色的要求,此外,神盾也通过SP SITAC瑞典建筑技术研究所-Report ISO-9226 C4测验,这种复合多重性包装可说优于纯电镀、机械镀锌、热浸镀锌、达可銹(DACRO)等类产品,是螺丝扣件的一个新选择,也是目前气候变迁时代下螺丝扣件的强大防御武器。
落实永续经营 开发环保科技
对神盾科技有限公司而言,「永续经营」不单只是一个环保意识抬头时代下的口号,能让螺丝扣件用个二、三十年不会銹蚀,便可以省下很多钢料,减少很多二氧化碳的排放,实际达到节能减碳之效。而锁螺丝不会脱落,才有保护的效果。
神盾透过不断开发和引进国际最尖端的技术,包括绿色环保科技,例如无铬电镀、无铬涂装。神盾希望造就卓越的专业人才,提供客户更优质的服务,提昇台湾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在地服务。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謝旻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