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267_0.jpg
a5267_0.jpg
a5267_1.jpg
a5267_2.jpg
琮比-30年白铁特殊件特色公司
收藏
2017-03-24

掌握客户的需求,及时供应客户的需要,更要有能力负责或协助客户解决当下的问题,这是琮比公司自创业以来秉持的自我要求及奋斗的方向。期许客户获利更多,追求客户的整体肯定!对于琮比公司,也许大家不陌生的是该公司出口诸多各种材质的多沖程规格品如尺寸齐全的T型螺丝、双单牙螺栓、单眼螺栓、轮胎螺丝、车用焊接螺帽等,以及图面特殊品的螺丝螺帽扣件,但一直以来贡献其成长最大的,是不锈钢特殊件扣件产品。
掌握先机,开发不锈钢扣件
创业之前,负责人刘清文薰染于当初台湾最大不锈钢螺帽制造厂路竹新益工厂的环境下,专业与观念方面受益良多。30年前,创业之初,大多数厂商着眼于规格品的大量生产、扩充供应。负责人有鑑于本地技术人才所在多有,勤奋努力厂家比比皆是,以及预期不锈钢扣件市场的需求将逐年不断扩增,乃决定着手不锈钢各式扣件的开发,以规格品为辅,特殊图面品为主,避开激烈的竞争,先行用本身的专业积极从速建立客户的信赖与兴趣,以利生存。当初,南部能配合打造不锈钢扣件的厂商几乎没有,除了标准品的大厂外,仅有几家处于萌芽试作阶段,多数为小公司,且机器及品管设备普遍缺乏不足,观念也都有待加强辅导,加上台湾本地尚无生产白铁原料,全数需仰赖进口(主要是日本、法国),环境多方正待突破克服。琮比坚持与这些公司共同成长转型,30年来开发不锈钢新品、特殊品件数已达数千,市场遍及欧美各地,涵盖汽车、机械、建筑与一般五金各方面,其中尤以德国60%以上佔最多。这过程,购地盖仓库、设品管室,从生产到出货的过程中,批批严密控管品质并提供产样及出货实质报告予客户,务实作为深受不少国外买者肯定,带来不少稳定客源及高获益。
一路来,不断率先供应的不锈钢锻造成型新品计有不锈钢小螺帽供应到最小如M1.6、M2/M2.5、不锈钢全系列尼龙突缘螺帽,以及后来欧洲正起步大量需求的不锈钢太阳螺丝、锻造成型、效能更佳的一系列不锈钢钻尾螺丝等。此外,如直接成形,或需二次甚至多次加工的图面特殊品,供应之种类亦为繁多,有要求单一化学成分者或台湾买不到原料之扣件需求者,有一尺寸规格量大、需一个月出货8个柜子者,琮比公司就是想尽办法为客户创造供货能力、为客户掌握适时的需求,因此不乏有五年甚至十年以上的客户,琮比还是某些商品在台唯一供货源且是高获益者。也曾因此,经国外客户推荐而获国外一些名品牌寻求合作,如澳商RECOIL不銹钢螺纹户套、美商SPS爱尔兰商HI-LIFE不銹钢螺栓搓牙版,将独家代理这些产品引进台湾。
稳定发展,持续开发及销售扣件
今扣件产业环境剧变、环境严苛的情况下,琮比公司藉着累积的经验以及长期打造出来的口碑,仍有其相当稳定的客源及生意,善用本身的仓储空间来为长期的客户备存货以供后续快速取货。展望未来,琮比公司新设研发部门及产品出货全面筛检流程,除了继续不断开发锻造特殊品扣件外,也已陆续增加各式规格品的销售,并计画结合同业资源投入车修CNC设备,朝向科技产业扣件及航太产业扣件,或其相关扣件相关组装品之市场作开发,其能提供市场更广、更完善的客户需求。刘总经理表示:我们并非最大间、最好的公司,但要做客户最安心的伙伴。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謝旻孜
2017-04-17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