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155_0.jpg
a5155_0.jpg
a5155_1.jpg
a5155_2.jpg
a5155_3.jpg
a5155_4.jpg
你的安全 我来把关
收藏
2017-02-03

销&沖压件制造龙头-荣金工业

拥有50年以上悠远歷史的荣金工业成立于1960年,是早期专司制造生产铁制开口销的老字号厂家,产品目前主打开口销、弹簧销、直形销、R形销、夹片、扣环及华司…等,迄目前为止,已取得ISO 9001国际品保认证,产品稳定外销至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南非、中东、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在土地成本高昂的大台北地区,究竟荣金是如何站稳一席之地、屡创佳绩呢?
土地价值一坪数十万的新庄厂区,车辆出入频繁,全台湾首屈一指的PIN制造厂商就座落在寸土寸金的辅仁大学校区旁,荣金工业陈和成董事长在访谈之初不疾不徐地与我们分享经验谈:「螺丝,就好比是机械零件的保险;而PIN,更是螺丝上的保险,是安全无虞的最后一道把关者,很少人真正了解PIN所能发挥无穷的紧固作用。」
正因PIN市场的独特性,荣金走的是一条别人不愿走的路,靠着「聚沙成塔、积少成多」的毅力,陈董事长感慨地说道:「当年从父亲接下公司时,几乎面临倒闭危机,但山不转路转,我跑遍南部寻找贸易商,冀望能够打开台湾对世界做开口销贸易的门户,在冷门中寻求热门。」陈董不忘幽默地自嘲:「半世纪前,荣金是全台湾第一个做开口销的先驱,一路走来经过不断的淘汰、循环、精进并开发新的产品品项,自己应该可以当螺丝界第二代的『班长』了。」
二十多年来,趁着中国工业尚未蓬勃发展,荣金和时间竞赛,加速公司发展,陈董说道:「当时几乎价钱合理,就能成交,后来由于对岸人力成本、土地成本的低价竞争,即使价格下修,还是无法顺利接单,台湾许多传统产业几乎喘不过气,荣金靠的是长久以来建立的品质口碑,以及与客人互信合作,才得以屹立不摇。」
至于欧洲市场,之前透过贸易商出口的佔大部份,但面对瞬息万变的全球市场与中国、印度的低成本竞争,陈和成董事长在去年踏出第一步,主动出击参加德国斯图加特展,欲让MIT的骄傲推广至欧洲,他提道:「欧洲的客户明显与众不同,通常会在多次的试单、询价后,他们才会与你建立互信基础。荣金产品虽无倾销税问题,但目前正值英国退出欧元区,等到脱欧事件尘埃落定后,我们期许能够与更多欧洲制造PIN的厂商携手合作。」
拥有两间厂房的荣金工业,早期并没有任何国际认证的计画,陈和成董事长缓缓说道:「多年前的厂房,累积了数十年的库存与产品,外观几乎像打过仗的战场,直到我决定做ISO 9001认证,前后用了半年的时间把整个厂区扩建、整顿,门面顿时焕然一新。」起先怀疑ISO认证效果的陈董,后来发现ISO是无形的助益,逐渐地外国买主也看到了这个位在台湾北部的PIN耀眼之星。
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会长冯金尧曾在展会中提出,现在扣件市场一片低价的恶性竞争,众家厂商不顾品质削价求单,陈和成董事长特别提道:「荣金从来不会自乱阵脚,未来公司走向会更加客制化,我们永远相信小零件会有大用途,举凡南部的斜张桥、屏东的琉璃吊桥上,甚而欧美日市场都看得到我们产品,正默默替人们的安全尽一己之力。」
访谈的最后,陈董谈到台湾务必要走出自己的品牌形象,也期许未来的扣件产业第二代能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小孩来栽培,无论大环境有多艰困,让公司有未来、有远景、充满活力是非常重要的,且让我们看这个台湾制造插销的先驱者,继续带领扣件产业发光发热!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李家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