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5035_0.jpg
a5035_0.jpg
a5035_1.jpg
a5035_2.jpg
台湾首家取得德国Volkswagen认证的无冕之王--全雄工厂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
2016-11-29

专门生产特殊与车用扣件的全雄工厂,产品线外销遍佈全球,美国市场占约六成,欧洲则有四成。除了获得德国福斯车厂认证殊荣之外,全雄的品质满意度在各大车厂中独冠群伦,其优异的扣件品质甚至让众多买家认为CHF品牌是放在展示柜中的精品。德国某客户就曾对全雄如此赞赏:「CHF扣件的品质,在云端之上!」继成功转型为专业特殊扣件制造商后,全雄在品质上的进阶升级更是另一彻底的大跃进,本次惠达很高兴邀请到林启旺、林楷颐贤乔梓,与业界分享如何走在技术尖端与维持严格品质标准。

专注本业 从无到有打造汽扣王国
甫踏入全雄厂区,机具、设备放眼望去显得格外有条不紊,少了一般螺丝厂的油烟、高热,工厂内舒适的环境是林启旺董事长的骄傲之处,白手起家的他有感而发地说道:「螺丝这个行业,只有「边做边学」,当年的全雄,除了一点技术基础之外,几乎连市场趋势在何处都不甚了解。」他说道:「草创之初,由于厂区规模、机具等级、技术品质都不如人,我当时极力反对客户访厂;但现在的全雄,品质上非常有信心,更欢迎海内外客户莅临指导!」回忆起过去,当时台湾正值标准扣件利润极差之低潮,厂商要存活都很难,遑论成长。林董事长遂下定决心转型制造汽车用扣件;初始之期,很幸运能得到美商伙伴的拉拔与协助,全雄得以敲开汽车扣件的大门,又恰逢中国举办奥运,基础建设的需求导致线材价格大涨,就此奠定了全雄的规模,也算是台湾扣件业者进入汽车扣件之先驱。目前除成功取得福斯车厂、特斯拉稽核认证外,更是BMW、福特、克莱斯勒、奥迪各大车厂之稳定扣件供应商,2000年转型至今,不仅员工数量成长两倍,营业额更有3~4倍之可观成长,究竟全雄如何得以在现今扣件市场一片衰退之下逆势成长? 林启旺董事长表示原因无他:「做自己最擅长的,要做就做到最好。」

最严密的品质把关 口碑不胫而走
全雄第二代林楷颐总经理,15年前甫退伍后,即进入品保部门从头学起,虽然当初进来时很懵懂,却在无意间看见一张写着「全雄品质评价很差,客户完全没有信心」的笔记后,发愤立志要全面改革,提振父亲一手创立的事业,戮力把品质大洞填补起来,前后花了数年的时间全盘整顿厂内品管流程。除了使用电脑制图取代手写外,更全面导入MIS系统,将所有制程检验报表电脑化。林楷颐总经理说道:「全雄近年斥资逾千万,进口精度佳的美制GI分检系统设备,不仅筛选速度快,更配有涡电流系统可轻易筛选出热处理及电镀不良的扣件。」他又补充说道:「全雄的品保课流动率极低,员工几乎都拥有5~10年以上的资歷,因此人员在品检的熟练度上相当高。」近期,林总经理已引进德国线上压力检测器,在线上就能即时品检,对品质的把关更上一层楼!

成功非一夕而成 汗水叠出的甜美果实
2012年,全雄收到福斯公司供应商评鑑通知,并于同年9月通过福斯10.9高强度螺丝认证,能得到这项螺丝厂的最高殊荣,林董事长坦言:「做螺丝这个行业,眉角很多,技术非常复杂,并非一般人所想得简单,全雄也绝非单打独斗,是靠着全体同仁努力不懈,把工厂的事当成自家的事,一步一脚印地成长茁壮,才有今天的丰硕成果。」
未来的全雄,除继续生产车辆用扣件外,将开始朝向扣件相关的组合件方向致力投入研发,由衷欢迎拥有汽车扣件技术背景、品质行销的各国採购买主伙伴合作OEM或ODM,全雄提供最有竞争力、合乎成本创造利润的优质产品。同时也希望能加强表面涂装的协力厂的品质与合作,林董事长最后豪气万千地说道:「人生在世,你拥有的机会并不多,但抓到了,就是你的!」

Save and share
 
文/惠達 李家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