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4561_0.jpg
恭贺 智能化新厂启用 「易连工业」台湾总部大解密
收藏
2016-03-08

文 / 惠达 施淳真

 

“机械手臂,有没有搞错?!”走进易连工业这座立于高雄本洲工业区的智能化新厂,相信很多人都想揉眼睛。是的,你没有看错,易连在新厂内导入了第一支机械手臂用以提升品质筛选,而这也很可能是台系螺丝厂的创举!

 

眷村孩子曹天福的螺丝世界,从1992年开始筑起,到了2016年,易连已经发展成在台湾及越南设有大型制造工厂,并在大陆成立办公室,以月产能破千吨的生产规模供应全球如北美、德国、法国、中国等趋势大国,且开春后3,000坪的台湾新总部全面启用后,整合原分散于冈山一带的制造、包装、筛选、品管等部门,厂办合一估可为易连及其客户带来立即效益。

 

传产科技化,由自己做起

全厂自动化生产线结合AS-RS自动仓储系统,易连新厂将以几近于无人化工厂的型态启用,大家所好奇的机械手臂“马力”则被安排于筛选的环结。是的,您没有听错,这支机械手臂也有名字,这正是属于曹天福总经理的曹氏幽默。打造这座「智能化工厂」,易连可谓是不惜重金,即使曹总阻止我这么评论,因为对他而言,这些都是必要投资!不仅仅只因为他认为「传统产业≠黑手产业」,他也相信吸引力法则会为易连带来更多的人才,他更相信透过软硬体的升级带来可预期的成长是企业茁壮最简单的途径。

 

企业价值,并非空谈客户满足

易连的扣件产品以汽车及建筑两大类型着称,确切落实品质系统及制程管制,不仅品保专属实验室取得TAF认证,亦通过TS 16949及CE等多项产品系统认证,近年更以「产品复杂化」如沖压件及组装件来提升服务能量,创造产品附加价值及企业竞争力!易连认为与其空谈客户满足,倒不如创造企业价值,「也就是我们能带给客户哪些价值」。一直以来,易连即以独立的IT部门、造机部门及模具部门助攻市场,拥有比他厂更快速且弹性的制程自制、整合及重新设计能力,为客户价值奠基!

 

展望未来,易连也不排除以越南厂的成功经验,继续以「风险分散」、「成本考量」及「财务安全性」来进行海外布局。曹总强调「人本」治理,期许易连以「幸福企业」为旗下200余名员工打造永续企业。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