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a4559_0.jpg
a4559_0.jpg
a4559_1.jpg
a4559_2.jpg
a4559_3.jpg
2016年 TFTA「春酒团拜+高球赛」
收藏
2016-03-08

新任内阁全新服务,海外参访可望成行

 

文 / 惠达 施淳真

 

台湾螺丝贸易协会(以下称「TFTA」)今年度选定台中裕元花园酒店作为春酒团拜的活动地点,这也是陈建宇理事长与张益在副理事长上任后的第一个大型会员联谊活动,本次特邀请中国输出入银行萧俊民经理及天下杂志贺桂芬[i]副总编辑担任主题演讲嘉宾,北中南会员超过百家厂商共襄盛举,席开近20桌,活动盛大圆满!陈理事长致词时特别感谢副理事长的鼎力支持,总干事吴聪国的统筹规划,以及全体会员的参与。为使活动更添趣,协会所属高尔夫球联谊会会长黄文杰选于春酒前一天于邻近的兴农球场举办球赛联谊,透过3/3~3/4两日的活动串联,会员情谊再跨一步。

 

然而,2月27日欧盟执委会抛出废除中国碳钢扣件反倾销税的震撼弹,亦使这场活动添了些许严肃,不少会员前来即是关心此事件的后续因应之道。回应会员,国际委员会林宝文委员长报告欧盟自2009年开始针对中国开徵反倾销税率后的各供需国扣件产业消长状况,并分析欧盟或可能再次重启反倾销调查以安定当地产业发展。针对此案,惠达杂志採访协会代表方君伟顾问,且为使产业伙伴更能掌握事件脉络及未来可能发展,关于反倾销案相关报导,全集结于螺丝世界第157期第34页【欧盟撤销对中反倾销税特辑】。

 

其他与会员权益相关,常务监事兼任教育委员会委员长的黄耿雄先生及服务委员会尤柏群委员长报告今年度专题讲座将于6月、9月及12月分别召开,5月份规划组团前往越南(及柬埔寨),及6月上海紧固件展顺游新疆之旅等进行海外参访,近期将陆续发布行程细节及报名表,鼓励会员踊跃参与!其中,北区联谊会亦已拟定4月举办工厂参观行程,行程预定有桃园中科院及机械人梦工厂,有兴趣的会员请主动与北区总干事刘如桑小姐联繫。

 

如萧俊民经理演讲中提到,近几年全球经济步入相对艰困的停滞期,在这波被定调为「新平庸」的时代里,目前所谓的新兴市场如墨西哥披索、印尼盾、土耳其里拉、印度卢比、巴西里拉等在近十年间都展现出升值的实力与空间,新兴市场的势力也能从台湾近十年的出口主要国家中窥见一二,台湾正逐步放大对中国大陆、香港及东协六国的出口比例,反观对欧美的整体出口比例却呈现下滑趋势。这也就是中国主导亚投行与启动红色供应链拉出海上丝路及陆上丝路所延烧的诱人商机。台湾展现出全球贸易的柔软身段,萧经理则提醒在与新兴国家贸易时需做足功课,特别是针对买方信用状况、产品市场、买方当地利率等,以确保我方的财务安全。



[i] 演讲《东南亚与国际情势分析》内容,蒐录于螺丝世界第157期第48页。

Save and share
 
2016-03-08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