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4382_0.jpg
a4382_0.jpg
a4382_1.jpg
a4382_2.jpg
专访 日本螺丝经销龙头小林产业株式会社
收藏
2015-12-01

问.首先,请您介绍贵公司的成立背景、事业内容以及主力商品。

本公司创立于1926年,到今年已经有89个年头。我们经手所有种类的螺丝,值得一提的强项是土木建筑用的大型螺栓。小林产业是一间总公司位于大坂,在日本全国拥有14个营业据点的专业螺丝经销商。在日本全国有10处本公司仓库,除此,亦于中国自行设立仓库作为库存之用。我们也经手进出口业务,现在主要由以中国为中心的亚洲圈进口产品。

 

问.贵公司如何看待自身在扣件产业中的定位?特长又是什么?

本公司的特徵是日本扣件经销同业中唯一一家上柜企业,拥有业界最大级的贩卖量、库存量、据点网络,以及高专业度的营业团队。我们也作为业界的标竿,早先一步着手进行出口及大规模的进口,领先业界,进而确立了如今超过200亿日币的营业额与地位。今日我们着眼更进一步的成长,透过扩大对物流、IT、人才的投资,实现成长战略。

 

问.贵公司不只进出口螺栓,也开发高强度螺栓,可否分享身为经销商而投入开发的契机与原因是什么?贵公司投入开发的愿景是什么?

我们并未特意投入开发的领域,而是因为身为经销商,我们诚心回应顾客的需求,在追求此目标的过程中自然而然就走入了商品开发的领域了。虽然此后尚无计画特意推动产品开发,但只要顾客有所要求,我们就会着手开发。另一方面,身为业界的领头羊,我们认为高强度螺栓这类产品的开发会成为业界的一项标准,进行这类的开发也是有益的。

 

问.对扣件经销商来说,採购的库存管理是不可或缺的。您认为成功的管理系统必须有什么要素?

对经销商来说,物件流动的管理是经销商的生命线。另一方面,获得成功所需的要素,说来不外乎就是因应时代与顾客的需求,持续不断地更新管理系统。我们也会时常重新检视现状并持续改进。

 

问.贵公司站在经销商的立场,是否看好今年日本扣件产业的景气?您如何看待明年的景气?

伴随着公共事业的大幅削减,从今年度的上半年开始,土木与建筑需求减少,造成了贩售数量减少以及贩卖价格降低的结果,恶化了接收订单的环境。然而由于2020年开办东京奥运的设施建设需求、基础建设的整备、首都圈/名古屋的大型再开发案、北海道/北陆新干线的延伸工程、中央磁悬浮新干线工程的开工、东日本大地震的復建工程等等案件将从明年开始启动的案件较多,我们推估景气将会向上转好。

 

问.想请问贵公司身为扣件业者的一员是如何看待业界人才传承的问题?

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并不是特别侷限于扣件业,而是日本全体的问题。但技术传承的问题,在制造业中更加严重。在此情况下,本公司认为女性的活跃力会左右着企业的竞争力。因此,我们加速改善工作环境,让优秀的女性能长期进行具创造性的工作。今年我们公司迎来了一名女性管理层(虽然这来得有些晚)。10月也针对了加长育婴假和短工时的时间长度方面的就业规章进行了修改。

 

问.贵公司现在的目标顾客、市场、产业、地区为何?贵公司有在中国上海设置产品採购的据点,未来是否还有前往海外投资销售的计画?贵公司寻求的顾客类型为何?

本公司的主要贩售地区仍是日本国内,我们认为国内仍有开拓的空间。为了更深耕地区经济,据点的增加是有必要的。另一方面,基于匯率的变动,我们可能会重新启动过去进行过的出口,有鑑于此,我们也准备做好了可立刻进行出口的准备。

 

有关顾客方面,以往以下游的螺丝经销商(也就是所谓的二级经销)主,今后将更加重视对于终端用户的应对。本公司至今主要是以流通量多的品项为中心做买卖,但为了应对终端用户,必须准备更多种螺丝以及特殊产品,而进口品也是同样的情形,因此我们在中国开设了仓库。

 

问.是否有其他事项要补充?

本公司除了扩充经手的产品之外,也正在扩大贸易量,特别是想要增加从中国进口的量,今年开设了仓库,开始进行库存。接下来,为了与更多海外伙伴建立信赖关系,也正积极进行客户开发。

,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