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 IN
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4381_0.jpg
a4381_0.jpg
a4381_1.png
a4381_2.png
a4381_3.png
a4381_4.jpg
专访 日本日东精工株式会社在台子公司---旭和螺丝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收藏
2015-12-01

问.首先,请贵公司介绍成立背景、事业内容与主力商品。

本公司今年将迎接创立第46週年。1969年9月日本日东精工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东精工)与台湾和泰兴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併造就了本公司的诞生。创立十年后,地址移转至现在的临海工业区,并同时将公司名称从原来的「台湾日东精工」变更为现在的「旭和螺丝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藉此契机,打入台湾经济和东协地区的发展,事业也顺利地成长。

 

本公司的事业内容是制造贩卖以螺丝为主的压造零件,经销日东精工制造的螺丝紧固省力机械与检查装置,以及提供「扣件解决方案」。

 

问.贵公司如何看待自身在扣件产业中的定位?贵公司的特色与特长是什么?

身为日系螺丝制造商,在成立初期成功进军海外,不只在台湾本土,也在中国大陆与东协获得成长,在巅峰时期月产能达到了6亿5千万支螺丝。

 

日东精工集团便在印尼、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大陆各别设厂,集团更将供应量与速度提升,配合时代的演进推动全球供应链,与时俱进。

 

我们的特点就是将日本的品质实现在台湾的产品上,至今我们是以日本的顾客为主要拓展贩卖的对象,不论是制造技术、品质管理或是服务,我们的强项是提供全面的日本品质。接着是交货速度。台湾人口相对较少,其制造业移转到以大陆为首的海外,其空洞化的程度更甚日本。因此本公司85%的交易量都是针对海外,而交货速度也快到让人几乎感受不到交期与物流的存在,这自然就成为了我们的强项。

 

问.可否说明贵司的自动组装机、流量计、特殊螺丝产品的市场状况与景气表现?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我们制造尺寸相对较小(6mm以下)的小螺丝,其应用的市场包括时钟、手机、相机等等小型产品,甚至应用到汽车等等大型产品的市场,广受市场爱戴。这些市场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也持续扩大中。

 

在自动组装机等等省力机械的领域方面,从人事费上升以及作业安全的立场来看的话,我们认为这个领域在未来是有潜力的市场。此外,市场所重视的层面将会二极化,分为重视机能以及重视价格。本公司藉由开发重视机能的产品来提高顾客满意度。今后我们将不仅限于日系顾客,更期望能服务全球顾客,为此,我们原本已经建立有中日文的营业体制,因此正在强化英文、法文与德文的商务能力。

 

问.现今日本扣件业者的开发趋势是什么(例:低成本、新材料等等)?日本扣件业整体的下一步开发重点是什么?(例:航太螺丝或医疗螺丝等等)

我们会朝向(1) 高机能、高性能;(2) 薄短小;(3) 安心、安全;(4) 健康、高值化这四项关键议题来发展。我们也会针对这些关键议题,针对新素材、新工法、新业种进行提案。由于开发时期有别,台湾与日本的开发趋势也不同,但往昔开发的方向和倾向几乎没有差异。台湾与日本的天然资源都较少,必须以智取胜,若不早先一步开发市场期望的东西,就难以出现商机。

 

问.您是否看好今年与明年的日本扣件产业景气?

今年的景气说不上很好。受到中国景气成长减速的影响,日本整体进入了生产调整的阶段。此外,若排除美国等部分区域,景气是呈现停滞的状态,状况不算良好,我们认为这样的状态会持续到下一个年度的上半年。

 

问.贵司不只取得ISO和SONY的绿能伙伴认证,也入榜台湾的大型企业排行。贵公司接下来的认证和获奖目标是什么?

本公司取得ISO14001、ISO9001、OHSAS18001认证,由于满足了各家顾客的品质要求,因此得以扩大交易量。未来我们计画在2016年取得TS16949认证。

 

问.贵公司目前的目标顾客市场、产业、地域是?此后有计画前往外国进行投资销售吗?贵公司在寻找什么样的事业伙伴和顾客?

未来我们将提高对汽车业的供应率,交易对象也将不侷限于日系,不限地区。除了中华圈与东协之外,也会投注心力供应给欧美、印度等等过去交易量较少的国家。我们寻求的伙伴不侷限于制造商与经销商,透过能活用彼此优点的合作,追求双赢的伙伴关系。

 

我们在2002年于中国浙江省设立了子公司「日东精密螺丝工业(浙江)有限公司」,目前正整备其体制,在当地近距离回应大陆顾客的需求。

 

有关未来的海外投资,目前我们尚未有具体的投资计划,但我们将积极投入资源并着眼于未来公司的成长。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