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4089_0.jpg
惠达杂志专访─大成钢及大国钢总裁 谢荣坤
收藏
2015-08-11

5分钟读懂全美最大钢铁及扣件通路王

大成钢及大国钢创办人谢荣坤总裁

 

文 / 惠达 施淳真

 

16年前,有人冲破传统行销模式,为不銹钢产品打造一条虚拟网路销售系统,採用及时线上销售平台,成功切入美国不銹钢百货产品通路市场;7年前更率先将此系统导入全球标准扣件销售体系,成功且快速占有市场,去年成功交易的扣件更突破20万吨。这个人被形容为全美最大的不銹钢及标准扣件通路王,且也是目前最有可能成为全球标准扣件通路的掌舵者,他正是大成钢公司(2027)及大国钢公司(8415)创办人─谢荣坤总裁。

 

谢荣坤总裁的通路旋风,真真切切在不銹钢及扣件产业引领了革命性的产销模式,其贡献获得美国螺丝名人堂肯定,入选为2015年美国螺丝名人堂得主,颁奖仪式也将于今年10月美国拉斯维加斯扣件展晚宴上举办。惠达杂志社很荣幸在此机缘下于大成钢集团台湾总部专访 谢荣坤总裁,聊聊得奖感言、入行的心路歷程及经营理念等,让全球扣件伙伴能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入选2015年『美国螺丝名人堂』,谢荣坤最感谢三星老总李国安

『美国螺丝名人堂』并非以个人成就或其企业上的成功来判定入选与否,而是以其对整体扣件产业的贡献作为判定标准,也正因为如此,从1982年这个活动开办后,并非年年皆有人入选,入选的人数更没有硬性规定,名人堂的歷史性及公信力使其有「螺丝最高殿堂」之称。

 

此次入选,可说是生涯的新里程,谢荣坤总裁特别感谢三星老总李国安先生,他形容:「这是知遇之恩,也是再造之恩。24岁大学毕业时,刚好有个机缘进入三星公司担任业务员,并受拔擢成为螺丝帽机械部门的全球业务经理,这六年的歷练,让我对全球螺丝帽生态有一个很深入的瞭解,同时也在我的脑海中描绘下了全球扣件业的蓝图与格局。虽然1980年离开三星公司后,跨入了不銹钢的世界,但不可否认那六年,奠下我敢于2008年接手美国扣件大通路商Brighton-Best,更进一步导入网路产销系统的很大原因。」

 

独大非目标,壮大供应商是大成钢集团的经营理念

不论是以不銹钢产品为主营项目的大成钢,或是以标准扣件销售立足市场的大国钢,「台湾运筹、全球採购、全球销售」是大成钢集团营运的核心策略,要怎么确保客户在每一秒下单后收到品质无虞的产品呢?

 

谢总裁回应:「与供应商的策略合作,『计画生产』是确保品质的关键。」大国钢与台湾的晋禾、芳生,中国大陆的晋亿等等各有专精的全球扣件大厂订有长期合作计画,即使是BBI的前身,亦是以内六角螺丝闻名市场的通路商,然而,谢总裁补充说明:「与其说我们与大厂合作,倒不如说我们乐于与重品质、管理佳、配合度高的专业厂商合作,相辅相成,一起壮大。BBI为供应商做到计划生产的保障,供应商则给BBI品质回馈,一起在扣件市场建立稳健的供需系统。BBI欢迎有共同理念及目标的优秀专业厂商并肩合作,共同成长同时也能为当地市场提供优质的就业机会。」

 

用企业价值吸引客户,以营销成本领先同业

企业价值的概念还很抽象,让我们这么解释吧!需求是很原始的慾望,能做到在第一时间满足客户需求,或许你赢了一半,但如何创造回流商机,这就是企业价值。谢荣坤总裁介绍着公司产品:「我希望将BBI打造成专业级的工业产品百货公司。我们有最专业的供应商,我们有最多元的产品线,我们把提货权交到客户手中,经过网路下单系统要什么?要多少?都由他们自己来。今天下单,最迟明天到货。很难不吸引客户回流。」

 

而谢总裁也坚信,将通路架于虚拟空间,是未来市场必行的新趋势,「大国钢从单价最高的合金钢到单价最低的碳钢扣件都卖,低毛利时代,要想在波动市场中站稳脚步,惟有降低营销成本换取获利空间,才能战胜同业。」从各种分析资料显示,当经济规模达到一定程度且销售产品持续大幅成长时,管理成本反而会维持平盘甚至下降,假以时日,这将是BBI掌握全球标准扣件通路的优势所在。

 

触角延伸,看准美国专业级工业产品的上兆规模

七年前,BBI专注于内六角产品;但从过去五年开始,中碳跟低碳钢的扣件的销售总吨数增加了10倍,去年全球销售突破20万吨标准扣件,销售额达4亿美元,而内六角产品仍保有10%销售比例。配销网路方面,在美国的仓储面积从2008年的44万平方英呎,到2014年的200万平方英呎,包括加州的长堤、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德州的达拉斯、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俄亥俄州的克里夫兰、伊利诺州的芝加哥及其他主要城市等全美23个据点,近几年也积极打开如英国、澳洲、加拿大、巴西及纽西兰等国家的全球通路市场。

 

回应客户需要,事业触角拓展到手工具领域成为BBI的下一个目标,期望透过全球6,000个经销商客户等将旗下Proferred® BBI Tools打造成举世品牌,谢总裁分析:「美国专业级的工业产品市场规模达2.5兆台币,当然,美国拥有相当知名的手工具百年品牌大厂,但我有自信透过我们的通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功打入美国手工具市场,进而拓展到全球市场。而我们也不排除能透过购併合作换取技术及通路,要做就做该领域最专业的金字招牌。」

 

每隔几年,大成钢集团总有让人为之一亮的新动向,而我们也期待下一次的特别专访有更精彩的报导。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