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3843_0.jpg
汽车扣件专家─张宏诚:「唯有走向技术发展、制程优化,才能闢出市场蓝海。」
收藏
2015-04-27

永鋮位于保安路的1,800多坪新厂兴建计画启动

汽车扣件专家─张宏诚:「唯有走向技术发展、制程优化,才能闢出市场蓝海。」

 

文 / 惠达 施淳真

 

从事汽车扣件制造及销售超过20年的张宏诚总经理,陆续于2001年成立友鋮公司、2004年成立力鋮公司、2009成立必鋮公司,主力于工业、汽车用扣件及零配件的採购与销售,配合开发制造的供应商超过200家,现成功接单的产品项目将近9,000项,且新产品每年以200多项的数量持续增加中。

 

为了因应『分销商客户引导的汽车厂评鑑及甚严的流程管控』,并累积关键技术且不影响现存所有供应商的长期关系,2010年永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也宣示张宏诚总经理的事业版图正式跨足汽车扣件及零配件的开发与制造,位于保安路占地1,800多坪的新厂址已着手规划兴建计画,届时全面完工将在现有的设备(产能)基础上增加一倍,也可望获得20~30%的年成长!

 

同时拥有三家扣件事业体,难道这样不会在客户、产品、甚至与供应商的配合上产生冲突吗?

管理独到的张宏诚总经理回应:「即使主力于工业及汽车领域,这仍是一个既宽又广的市场,除了要塑造即时服务且产品专业的形象,也不让三家公司相互竞合,我落实专业经理人制度区分服务产品类型,从规格品、特殊件、各种尺寸、各式材质无一不包,以期尽量满足长期客户所有的需求。我们善于为每一张订单规划兼具价格竞争力及产品品质的报价及开发产品的即时服务。」

 

正因为专精于汽车扣件市场的全面性服务,成就了张宏诚总经理的汽扣行家的头衔!

 

ISO/TS 16949认证厂─永鋮专攻精密、二次加工特殊零配件

百分之百外销,以欧美(90%)、日(10%)为主要市场的永城,以当地分销商及制造商为主要客户,张宏诚总经理坦言:「踏上制造,唯有走向『技术发展』与『制程优化』才能将路走宽、闢出市场蓝海。」举凡焊接螺栓(帽)、预制螺栓(帽)、特殊件,只要是有技术难度的车用扣件,就是永鋮的关键客户,永鋮现在供应尺寸介于6~14mm的冷打制品,厂内搓牙及光学分检等制程,其他二次加则委外。

 

张宏诚展望汽车扣件市场

近期国际货币竞贬,连带影响市场供需,张总经理表示:「欧洲是台湾扣件的重要出口国,以汽车扣件来说,每一品项的订单有时一签就是好几年,现在匯差拉大,对供需双方都不见得是好,建议站在维繫客户关系的立场上来因应,会是最好的做法。」

 

而展望汽扣市场,仍有隐忧。随着电动车市场的做大,约莫5~10年的时间电动车领域开发可进入成熟期,届时车用零组件的需求可能有高达30~40%的降幅,张总经理也唿吁业界伙伴可多多关心这项议题并提前因应。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