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3654_0.jpg
a3654_1.jpg
傢俱五金大厂转型特殊件大有成 凯贵:「唯有诚信经营,才能在资本当道中杀出血路」
收藏
2015-02-03

傢俱五金大厂转型特殊件大有成

凯贵:「唯有诚信经营,才能在资本当道中杀出血路」

 

文 / 惠达 施淳真

 

凯贵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73年那个金属工业制造厂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的战国时代,成立时系在百坪厂房内以傢俱五金作为主要制造项目;现在,凯贵团队在高雄桥头区拥有两处厂房,并在一、二厂合计占地约莫1,200坪的宽阔空间内服务全球客户所需的精良制品,多套生产设备的投入使得凯贵具备承接大订单的应变能力,除了「傢俱五金」的长销产品之外,5年前开始跨足的「特殊件」也已在业界打开知名度,这是一家产品转型升级的成功范例。

 

二代接班  产品转型与市场拓展皆有成

以技术起家的凯贵可供应尺寸M3~M12的碳钢、不銹钢、铜、铝等金属制品,以外销为导向的产品属性,因为乐于与客户进行技术沟通的经营特质,一直以来即透过直接贸易的形式与欧洲、纽澳、南美洲、近东等市场维持了稳定合作关系。

 

比起台湾其他同业,凯贵是比较早经歷二代接班的专业制造厂,进入公司服务已超过15年的庄延恺先生表示:「凯贵已经完成了接班的磨合期,承接了父执辈在产品面的专业知识,这15年内,凯贵完成了两大突破,其一是由外包接单走向直接贸易,其二是跨入特殊件的产品升级。」现在,傢俱五金与特殊件的产制比例虽为七比三,然而产值方面,特殊件的表现失毫不逊色,有赖于客户对凯贵品质的认同,可望成功转型为特殊件专业制造厂。

 

唯有诚信  才能在资本当道中杀出血路

对全球政经时事相当关心的庄延恺先生分享:「科技带动全球採购模式改变,网络时代、资讯透明下,约莫5年前凯贵也开始出现一次性客户的订单,一般品的买家特性改变成为我们产品转型的一个很大的动力。」与当地专业制造厂合作多年的庄延恺说:「深信专业对专业,技术话语的沟通更有助于彼此提升。」

 

要想在红海中杀出重围,庄延恺先生坦言:「全球在金属锻造的工艺成熟,具备专业技术与服务已不能成为致胜筹码,我认为,『诚信』才是维持长久合作的不二法门。」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