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3602_0.jpg
a3602_0.jpg
a3602_1.jpg
a3602_2.jpg
a3602_3.jpg
a3602_4.jpg
恭贺 紧固件筛选机大厂 精湛光学台湾总部新落成 宣示成型机事业启动 2015年Q4拼兴柜
收藏
2015-01-09

恭贺  紧固件筛选机大厂  精湛光学台湾总部新落成

宣示成型机事业启动  2015Q4拼兴柜

 

文 / 惠达 施淳真

 

全球知名紧固件筛选机大厂「精湛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他水准以上的同业相比,可说是起步最慢,但发展最快的代表企业!不论是全球据点布局、新机发表会、取得专利认证或官方表扬等,皆有显着成果。几乎每年都有利基消息的精湛公司,1992年成立之初其实是以振动送料机为营业服务项目,至1999年才正式跨足筛选机的研发制造,2000年第一代筛选机成功开发后,开启了筛选代工事业,尔后年年开发新机种,设备亦升级至第四代,并于2004年开始正式对外贩售CCM螺丝(帽)筛选机,短短11年,螺丝影像筛选机已成功销售全球30多个国家,客户涵盖全球扣件大厂,累积销售总量超过1,700部,其中大陆约佔50%、台湾15%、其他35%。现阶段的精湛公司,主力产品为螺丝影像筛选机并提供筛选代工服务,客户群涵盖汽车、航太、电子、3C、医疗等产业,并计画朝更广大的检验设备前进,如粉末冶金、油封行业等。

 

元月24日台湾新总部风光落成

品质与服务,成就筛选机大业的致胜关键

精湛目前在台湾高雄、台中、桃园及大陆昆山、东莞、重庆、温州、宁波等地设有据点,暨2009年台湾新办落成启用后,短短五年时间,斥资3.7亿元新台币,占地3,000坪及建筑物4,000坪的台湾新总部已于2015年全面完工,现台湾人员全面进驻、产线启动,于1月24日举办落成典礼暨新机发表会。精湛公司吴俊男董事长宣示:「这不只是展示精湛进入筛选机事业的15年精华,也是正式跨入紧固件成型机领域的里程碑。」

 

在全球制造业风靡成本控制的思维下,精湛反其道而行,而这正是精湛集团的致胜关键!吴董事长说:「还记得初入行时的震动盘时期,对品质的要求不是很高,不仅导致销售不佳,后续的售后问题更是致命。羊毛出在羊身上,成本反映品质,最便宜的却是最贵的。现在的精湛团队,以突破品质、超越客户期望为研发目标!」不同于他厂的研发精神,持续延揽坚强的研发团队,每年不仅都有新机种上市并申请至少20项专利保护,更获台湾经济部两度颁发创新研究奖殊荣及中国高新企业肯定!

 

过去三年每年营业额都以30%的增速成长,2014年更有60%以上的成长,也是五年来第一次达到业绩目标的年度,创下5.6亿台币营收!吴俊男董事长坦言:「同仁间的信任是成就精湛的核心价值。这也是此次成立新厂的主要动机,除了必要的福利、奖金及绝对的自主权外,舒适的工作环境是我给同仁的另一层责任!」

 

跨入「成型机」事业  品质由制程源头控管

全球首创  「成型机+压力检测设备」同公司出品

「品质无法提升,又如何谈公司升级?」吴俊男董事长三年前赴德国参访后如此感触!在德国,一名32岁的操作员正在使用一部36年机龄的筛选机,检测观念在德国甚至其他欧美国家早已如影随形,其他如扣件多冲程成型机,更将压力检测设备视为标准配备,成型过程可随时检测,反观台湾,使用者不到1%,如何谈论品质控管?「三年过去,很荣幸因为精湛的加入跟宣导,成为台湾螺丝产业最大的附加价值。」

 

因缘际会跨入产业更前端的「紧固件成型机」制造,有赖于台湾成型机发展成熟,现已组织一个技术经验超过十年的50人团队,计画再扩充到100人!吴董事长表示:「我认为筛选机是扣件出货的必要制程,唯有从源头控管,才能有效控制产制与检验成本,并确保终端的出货品质。」配合布局多年的筛选机全球通路,吴俊男董事长有信心,以全球首创的「成型机+筛选机」之产品组合为强打作为进军全球市场最有效率之王牌!

 

精湛股本2.18亿元,目前也积极推动股票上市柜。现已与证券公司签订股票上柜辅导契约,计画于2015年11月兴柜,最快2016年第三季挂牌上柜!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