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馬上搜尋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3383_0.jpg
a3383_1.jpg
宪顺螺帽闯天下 客制化订单多样化螺帽研发
收藏
2014-09-16

客制化订单化螺帽 

宪顺螺帽闯天下

 

文 / 惠达 施淳真

 

成立于1973年的宪顺工业,一开始便设厂在台南永康,2008年更扩充工厂规模,达1,200坪的崭新厂房,四週环境明亮通风,厂内更增加与更新软硬体设备,工作现场安排井然有序,标准且提高生产效率。宪顺最初由脚踏车螺帽起家,发展至今成功转型为壁虎螺帽等多样化螺帽制造商。除了主力壁虎螺帽外,生产的产品领域广泛,包括建筑、汽车、工业等等,更可依客户需求客制化特殊螺帽。

 

技术优势  壁虎螺帽畅销市场

通过ISO 9001认证的宪顺公司,可提供最小4mm,最大可达50mm的扣件产品,且可依客户需求开发成碳钢、不銹钢、铝、铜等不同材质制品。超过40年的技术累积,现在已经是二代接班的蔡姿凤经理表示:「目前业界生产特殊螺帽的公司屈指可数,宪顺是其一!螺帽不难,壁虎不难,但要螺帽成型机打造建筑用的壁虎螺帽及特殊螺帽,就非常难,这就是行内所谓的技术门槛。」不单单只从成型机制成,还要能结合攻牙或车修,有些商品更要克服超薄壁厚与牙口切沟不外露,才能打造良品,宪顺是台湾第一家突破此门槛的厂商。

 

宪顺从一般品转型到特殊件已经超过15年,目前产品外销比例高达七成,其余则供应国内产业所需。主力产品壁虎螺帽由其畅销,占外销比例六成,其他四成则专接客制化服务订单,展现开发技术优势。

 

强调品质  「制造、品检、包装」标准化生产流程

新添购的高价光学筛选机,蔡经理表示:「这是为了强化品质检验的必要投资。」目前宪顺厂内拥有螺帽成型机10台、攻牙机30台,以及投影机、同心圆、深度仪等品检仪器,确保产品品质。从成型制造到完成包装出货,皆强调标准化流程。除了硬体设备做不定期更新,软体上如技术传承,宪顺每年会依部门需求规划教育训练课程,人才培训不马虎,确立「制造、品检、包装」标准化运作。

 

落实制造服务化  代客申请产品专利

由于宪顺产品多为特殊品,也等同于是客户产品的关键技术。除了基本的保密协定,有感于「服务」是体现产品价值的另一途径,宪顺也协助客申请CE产品专利!制造业服务化的时代已经来临,宪顺也早已抓紧趋势!

Save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