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3083_0.jpg
a3083_0.jpg
a3083_1.jpg
a3083_2.jpg
a3083_3.jpg
a3083_4.jpg
a3083_5.jpg
a3083_6.jpg
a3083_7.jpg
a3083_8.jpg
追求创新与突破-春日CBF-164UL超长型新机发表会
收藏
2014-05-08

追求创新与突破-

春日CBF-164UL超长型新机发表

 

文 / 惠达 陈建群

 

春日公司为因应公司40週年厂庆及德国杜赛道夫线缆材暨管材设备展及高雄螺丝展,特别开发CBF-164UL世界最长新机,并于2014年3月28日成立新机发表会。会中除了台湾重要的爱用户、重要扣件厂贵宾外,并力邀印度、马来西亚、德国、土耳其等国共800多位来宾、席开108桌(其中20桌为慰劳厂内的员工,88桌感谢来宾的参与)庆祝新机落成,为的就是让所有人见证歷史的一刻。惠达杂志社很幸运的亦在此次邀请的名单里面,亲眼见证新机发动的那一瞬间,更要为我们台湾的无名英雄说一声:您辛苦了!

 

本次新机落成不仅是属于春日机械在技术发展的一大里程,也是全球螺丝产业界的一大革新。本杂志社特在发表会中採访上海春日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展飞、台湾春日研发部黄耀庆经理及副总经理何炎文等三人为我们做此次的专访,让我们能一探春日新机的特色以及奥妙,兹将我们访问三人的内容统整如下:

 

1.本次新机器设备共由15位工作团队歷时一年半的时间研发,机身为一密闭式的成形,基于客户对品质的要求,制品生产过程採冷锻处理,取代市面上的热锻机器。省去热锻完之后续处理工作,不用再二度加工,如此可以节省时间、增加效率。更有为了工作人员贴心加装的安全护罩,以防操作时发生工作意外。

 

2.就创新的开发关键点而言,此机台冷打出来的螺丝为细长型,长度18英吋,因传统细长型螺丝制造出来后会有变形或缺陷等缺点,此机台克服了此问题,参考撑竿跳特性,使用提升(刚性/惯性)比之设计方法,减少产出淘汰率以及资源的浪费。

 

3.为了量身打造客户不同的需求,除了以上介绍的标准配备外,另外还有选用的配备,客户可依自身情况,选购适当的设备,打造属于自己的机台。

 

4. 展示期间,此机器生产每分钟可生产30支、每支1.5公斤、共45公斤螺丝,一个月约可生产300~400吨的产量,生产出来的螺丝广泛应用于对品质有高度要求的汽车、沙滩车、休旅车等轮胎的零件。现已有台湾高雄大復金属公司抢先购入、土耳其、德国等国厂商亦积极洽谈此机台。

 

其实从访谈的歷程中,可以看得出春日集团对产品开发的用心,由一个创新的点(细长型螺丝问题的改进),延伸到线(生产动线流程的节省),最后扩张到面(机台一体成形,满足客户一次购足的服务),藉由客户在锻造扣件的使用经验中所发现的问题,经由市场机制反应给机器开发商,研发出符合顾客需求的机台,可谓市场导向的经济,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达成工作目标。

 

在走向全球化,提升利润的手段之一,即为追随客户需求、满足所需的服务。春日如能在全球化的脚步中,配合当地国情,继续重视市场导向,相信在有朝一日必定能带动其它地区产业的发展,觅得更多长期合作的公司。

 

编者按

-台湾及上海春日简介-

春日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高雄市冈山区,创立于1973年,厂区占地约6,310坪,厂房面积2,580坪,员工202人;另外为因应进军国际市场之故,春日于1999年选择上海青浦区进驻大陆,地坪约30,800平方公尺,厂房面积为21,128平方公尺(另4,000平方公尺扩建中)。主要产品为螺丝机械、螺帽机械、零件成形机、打头机、辗牙机、模具等,大陆地区还提供整厂输出技术。

Save and share
 
2014-07-15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