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政府/公协会/扣件团体 

a2892_0.png
TFTA 2014年「春节团拜联欢酒会」暨「产学接轨讲座」
收藏
2014-03-10

台湾区螺丝贸易协会(TFTA)于2月21日举行了盛大的春节团拜联欢酒会,2014年首场活动犹如春唤。在协会及中区联谊会共同努力号召下,吸引北、中、南区175位会员,选定位处台中的裕元花园酒店召开春节团拜联欢酒会,岁末初春乍暖还寒之际场内满座会员深厚情谊特别浓,号称为中部螺丝业最大盛会。

 

活动先以产学接轨为主轴的四场讲座揭开序幕,紧接由陈建宇理事长、项大勇秘书长、陈志宏教育委员长、尤箔群服务委员长及林宝文国际委员长(2)分别进行会务报告。比起去年增加约60家,现在会员总数来到297家的TFTA,为提供会员更全面的服务,理事及监事人数都有所提升。2014年起,TFTA由理事长1人,理事17人,监事8人,以及专业顾问团8人,致力将TFTA带向国际,为台湾螺丝奉献心力!(干部完整名单请详见螺丝世界第143期)

 

产学接轨讲座

欢聚同时,会中安排中山大学南区促产中心王嘉淳执行长、国际商工洪泰生校长、高苑科大机械系杨至诚主任以及勤益科大陈志明教授莅临开讲。其中王执行长、洪校长及杨主任特别针对议题正夯的人才议题提出见解并说明学界现正努力的成果;陈教授则浅谈紧固边界产学技术联盟计画中机械性能检测技术,藉此活动产业及学界成功接轨。

 

【整合学界资源,介接产业需求桥梁】王嘉淳执行长

螺丝产业为南区促产中心重要工程之一,而弥补重点产业技术人才需求缺口并促进产业发展,是该中心一向以来的基调。台湾螺丝产业主体以南部为重镇,促产中心特别针对嘉义以南乡机械相关等大专院校、技职学校及师资进行整合,企盼以「人才媒合、人才培训、技术支援、顾问谘询、硕士在职专班」的角度,达到紧密的产学合作关系。

 

南部拥有与扣件相关的充沛能量,促产中心现已完成拜访高苑科大「扣件产业技术整合硕士学位学程」、高雄大学「扣件及钢铁技术研究中心」、高应大「高职扣件产业研发硕士专班」等七所学界资源成功投入扣件产业。

 

【产学携手合作,培育扣件专业人才】洪泰生校长

2010~2012年与高苑科大策略联盟共同执行「精密扣件产业在地扎根培育计画」的成功,促成国际商工决定于2012年开办3年一期的「精密机械扣件养成班」,并于2014年配合教育部开办以8成就业率为旨的「就业导向专班」,期望透过60~80%的实务课程,确实培育人才并与业界接轨。

 

【凝聚学界能量串接在职进修,提供企业人才与个人再造】高苑科大机械系

为配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针对南台湾科学园区及工业区所属的产业厂商,培育「扣件产业」所需「材料处理技术」、「精密成形技术」、「制程设备技术」、「检测技术」与「系统整合」人才,系内15位专业师资,为落实专业知识与实务技术均衡发展,鼓励教师积极带领学生争取研究计画。

 

【紧固边界机械性能检测技术】陈志明教授

目前台湾工具机及机械相关产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高精度、高效能与高速化是发展的重要指标,不论产业界或学界都积极投入研发的行列,要达到高精度、高效能与高速化,加工技术与检测技术需相辅相成。

 

有鑑于台湾检测技术与研发能力与先进国家相比尚有相当的进步空间,为克服发展高阶精密工具机及机械相关产业之瓶颈,陈教授自行开发一系列对于紧固件专用检测机,分别有螺栓及螺帽扭力与轴向力试验机、动态振动试验机、卧式拟真高速转动敲击试验机、立式温控拟真高速转动敲击试验机等,逐一完成设计、开发及制造并申请专利与佈局,依据紧固件真实之条件设计并进行各项性能检测,提升紧固件及精密固锁螺帽的防松脱特性,至今「精密螺帽研发及检测实验室」的紧固件机械性能检测技术已为世界之最。

 

相关研究成果供精密螺帽制造商及工具机相关业者参考,目前已完成技术移转共计10件。不仅对整个产业界的检测技术有卓越贡献,更协助产学合作厂商提升营业绩效并有极为显着助益,开创产学互信互惠共创双赢。

 

现在,陈教授期许透过紧固边界产学技术联盟的介绍,让业界认识联盟一直以来的努力,也期望透过与业界最直接的互动,得到最符合业界需求的研究方针。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