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语言
登入 / 註冊
 
*熱門搜尋設定
*熱門搜尋字串設定
忘記密碼??

产业动态 

a2458_0.jpg
世棋公司:「只想着怎么造福消费者」
收藏
2013-08-28

世棋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台中市大里区,34年来致力于扣件类手工具的生产制造,产品符合欧、美、日等市场规范及环保法规,尤其针对「拉钉枪」及「板手」两品项的研发及品质再提升,透过各地所属经销商的有效推广且专走中、高端市场,产品行销全球,外销比高达99.9%

 

走进世棋没有解决不了的需求

当今手工具的趋势,主要款式跟规格都已经开发且流通了,差异化取决于「要不要制造!」世棋董事长林聪敏骄傲地说道:「我们拥有上千种手工具品项来符合各式螺丝内孔,以相同品项而言,若同行提供的是10种样式,世棋可提供超过50种!这也是世棋30多年来立足市场的原因。」

 

即便需求量不那么大,不让客户走进世棋却满足不了需求。基于「造福消费者」的理念,世棋不瞄准终端消费者,而是透过国际性专业经销商甚或OEM工厂为其推广产品,且婉拒专卖形式以避免可能形成的限量问题,「因为我只想着要怎么让好的产品送到更多人手上。」

 

生活灵感的泉源 

入行手工具领域至今,林董运用其自动控制的专业技术,研发不假他人之手,产品经常带有巧思及创意,例如台湾样式的收纳夹、提包形式的工具夹,兼具实用与时尚!

 

灵感往往是一瞬间,落实灵感就必须经过锲而不捨努力。Hex Extractor,世棋针对螺丝内孔耗损所开发的新品项,该板手的创新点在于当螺丝经过长时间反覆锁紧的内角磨损至圆滑而无法提供一般手工具无法进行锁紧工作时,此款新产品,注入看似简单不起眼的凹痕设计,却让手工具活出新生命及螺丝延长使用寿命,它的技术难度在于发现那个不让螺丝耗损的精准刀口角度。

 

如何发现寻常人没注意到的?林董表示:「用体验生活的感知去发掘使用者所可能面临的任何问题,并由此累积经验。脑袋中无时无刻在运转、思考,怎么能让消费者更好用!」除此,透过国际展览会的参与,拜访客人之余也能了解当地规范、市场变化及流行趋势,更贴近消费者所需,以拉钉枪为例,东南亚地区偏好日本TAYIO样式,而德国偏好GESIPA样式。

 

手工具几万种,扣件类虽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使用领域广泛:机械厂、汽车、建筑、园艺等,尤其手动工具比电动与气动的需求量大。回应近年来的市场变动,世棋早在第一波DIY西进设厂风潮时,就确定自我定位,因为对品质及技术的坚持所以根留台湾,未来,世棋持续开发制造符合市场规范且使用者满意的新兴产品。

Save and share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