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讯息 

ISO898-1标准再次修正!
收藏
2013-05-20
国际标准组织(ISO)公布了新版的ISO 898-1,规范了碳钢及合金钢螺栓的基本机械特性标准,且比正常的检阅时间表还早了5年。扣件业顾问John Newnham博士为我们探讨提前改版的原因,及对扣件业的影响。
ISO898-1规范了碳钢及合金钢螺栓基本机械特性标准,包含强度等级、容许材质的种类,以及必须进行的测试及方法。这项标准不只用来定义ISO标准螺栓、螺丝及螺桩的特性,也可供许多非标准扣件的专利图址遵循。
ISO在一月份发布了这项标准的2013年新版本,比一般ISO的五年检阅时间表早了许多。这项标准的2009年版当然具有争议性,有好几处引发各国标准机构的意见。所以ISO技术委员会2(TC2)的第11小组委员会拟了二份草案,以修正其中的技术及编排问题,不过因为修正的范围太广,ISO决定与其分开发布修正,不如把修正内容纳入,重新发布ISO898-1。
它的「前言」表示这次是个小改版,但其中有些技术性规范的变更,可能造成某些在修正前制造的产品不符新标准。有些编排上的修改是为了釐清,有些则是关于参照标准的通常更新。所以新通过的ISO施行细则即维持不在参照标准里标註日期,以确保能套用到新发布的参照标准。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
2013-05-20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