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台南螺丝展 商机冲300亿
收藏
2013-04-12
全球规模第4大「2013台南国际螺丝暨机械设备展」,昨(11)日起在南纺世贸展览中心举行,预估该展将创造高达10亿美元(约新台币300亿元)的经济效益。该场活动是国内歷年来最大的国际性螺丝展览盛会,有来自欧美亚约43国、超过8,000位专业买主与会,将为业界带来巨大的商机。

社团法人台湾区螺丝贸易协会(TFTA)理事长陈俊男、经济部国贸局高雄办事处处长赖国兴、经济部工业局长沈荣津、南市政府副市长颜纯左、外贸协会台南办事处洪铭钦主任、TFTA创会会长苏深贤、台湾螺丝协会(TFA)理事长江明源、欧洲EFDA协会秘书长Bernd Stapf、美国NFDA协会代表Kevin Reidl、土耳其螺丝协会理事长Mustafa Tecdelioglu 、香港螺丝协会主席林志明、中国紧固件协会会长冯金尧、义大利螺丝经销商协会理事长Gian Marco Dalpane,以及叶宜津立委与台南市议员李文正等多位嘉宾,昨日一起为「2013台南国际螺丝暨机械设备展」揭开序幕。

该展由台湾区螺丝贸易协会及台南市政府经济发展局主办,即日起至13日,在台南的南纺世贸展览中心举行。TFTA理事长陈俊男表示,「台湾螺丝工业出口已有数十年歷史,台湾螺丝上下游相关产业已超过数千家,就业人口超过5万名。随着螺丝工业不断地发展和全球广大客户的需求之下,台湾已成为非常重要的扣件生产及供应基地。

该大型展览除了相关扣件厂商之外,还结合周边相关机械设备厂商一同展览,如此将可满足全球各国扣件专业买家一次购足需求,可望创造高达十亿美金的经济效益。

工业局长沈荣津指出,螺丝产业以冈山为中心,台南与高雄是两大产业重镇,80%产能聚集在此地,两年前,有一次高雄淹大水,美国买主十分紧张,显见其地位重要性,未来工业局仍将继续协助螺丝业朝更高质化努力。

南市府副市长颜纯左表示,财团法人台湾区螺丝贸易协会歷经一年余的积极筹画,总计邀272家参展厂商参展,其中台湾厂商265家、国外厂商7家,总计设立了550个摊位,在会场上互别苗头。

国内指标性大厂包括大成国际钢铁、春日机械、恆耀工业、春雨工厂、华兴螺丝、正曜企业等,国外参展厂商有德国ACHILLES SEIBERT GMBH、日本NOF METAL COATINGS ASIA PACIFIC CO., LTD.、杜拜SUN FASTENER CO.等。

专程来台南的中国紧固件协会会长冯金尧也指出,扣件虽属传统产业,在台南举办的首届大展,确实是吸引来自各地的菁英齐聚,正所谓是「小螺丝.大市场.大世界」!

Save and share
 
工商時報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2013-07-09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