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TFTA派员交流 - NFDA年会暨ESPS高峰会圆满落幕
收藏
2012-06-28

5月初美国螺丝分销商协会(NFDA)于美国乔治亚州的Braselton举行年会暨ESPS高峰会,此次年会与往年不同,最大的特色为在三天的行程里,皆在轻松休闲的气氛下,于酒店大厅/会客室/室外/游泳池畔举行联谊活动,以达成各种商业会谈、展示及促进会员交流。

首先第一天,NFDA邀请到着名的经济趋势分析师,同时也是全国批发经销商协会(NAW)的资深经济谘商顾问Mr. Alan Beaulieu分析及预测美国短期及中长期经济趋势。Mr. Alan Beaulieu认为,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基本上是好的,并不像部分媒体那么看坏,不过未来经济将在2014年渐走下坡,至2019年将大幅衰退。未来愈有钱的人愈容易向银行借到钱,因此他也建议,这两年能跟银行贷款就尽量贷款,多保留一些银弹,以便在2014年美国房产市场下滑之际就购置房产以为投资运用,因为在2025年后美国的不动产将只有少数人可买得起。

在这场演说过后,NFDA新任会长Jay P. Queenin也发表谈话,同时介绍新会员,紧接着就由笔者代表台湾螺丝贸易协会(TFTA)于会场中发表祝贺词及报告台湾产业现况。笔者先简单介绍TFTA会员数、组织与合併市佔率,并诚挚邀请NFDA会员参访TFTA于明年4月举办的台南国际螺丝暨机械设备展,并表达台湾在过去10年来销美单价持续提升,已超出美国进口平均单价,在价格上并无倾销,反倾销税对台湾并不公平;另近4年来,台湾与中国合佔美国进口值约55%,若课反倾销税,将大幅增加美国进口商的进口成本。此外,台湾油电双涨加上钢铁可能于7月调涨,故热处理与电镀已先行涨价,并估计扣件价格调涨将在5%以上,提醒客人要尽快下单。最后,笔者也提到,台湾正迈向非标准品、高附加价值产品服务以符合顾客需求,我们支持公平贸易,并认为透过合理竞争将会导致进步,但太多的保护(如反倾销税)并不能确保日后发展。报告完毕后,笔者也与NFDA会长互赠礼品,随后就是各会员间的会谈与交流时间。

第二天整天则为会员间的会谈活动,同时NFDA也另闢一大厅,给各个参加networking exhibition的公司会员展示目录及简易样品,同时亦有烹饪教室及红白酒品尝会,交流活动至晚上10点结束;第三天原定为高尔夫球叙,可惜天公不作美,因雨取消。
 

Save and share
 
文/ TFTA理事、拔利公司董事長 許明杰,圖/ 許明杰、Distributor’s Link Tracey Lumia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