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正曜企业 - 代理商OSY积极推动下 销日机械累积近200台
收藏
2012-06-01

『每年稳定销日10余台,受311影响不大』

超过10个海外代理商、拥有上百种机型,年产世界第一180多台螺丝成型机的正曜企业,去年营业额达16亿新台币,今年预计还要成长10﹪以上,客户多为汽车扣件与零件供应商,更针对不同地区推出物料等级、价格互异的机器。与日本客户往来长达15年,正曜在日本累计销售已达近200台,每年销给日本本土与日商海外厂约10多台,佔其总外销5~10﹪,因在关东地区的客户并不多,受到日本311海啸的影响较不大。早期在台湾贸易商的牵引下拓进到日本,但正曜的初期销量并不理想。10几年前,从事冷锻机械、模具、附属设备与加工机贸易、拥有多年机器销售经验的OSY LTD.,因品质名气找上正曜,洽谈后正式成为正曜在日本的独家代理商,双方皆以英文全程顺畅地进行沟通。


『价格竞争力强,OSY更在日本建立完善的维修巡检网』

对日本销售相当熟稔的业一部课长刘家铭说,当时日方对台湾机器信心不足,「一开始的五、六年并不好做,后来在OSY积极开发日本市场,加上正曜产品低于日本机器三~四成的强大价格竞争力,而客户在使用后也深觉正曜产品能满足日方需求,而推荐给日本当地90﹪主供应Toyota车厂零件的螺帽大厂杉浦SUGIURA,此后渐打开名声,每年皆获其固定下单。」针对不同的单一客户,正曜也可另设计出不在规格内的独家机型。因日方已用惯日本机器,很难去找寻别的供应商,为了更符合每一家日本source对操作快速、调校方便的核心需求,正曜陆续在模具更换修正、电动调整、电脑辅助操作等方面下工夫,至今无论在品质、功能与配备上,正曜品牌早已与日本当地主要的三家机器制造商不相上下,零件成型机与螺帽成型机近年更在日本卖出不错的成绩。只要机器销至日本后,正曜会派专人到日本协助安装并指导如何操作,售后的零件损耗与技术支援也由台湾端随时定期提供。「与欧美不同,只要有一点小问题,日本客户会很在意并要求马上做处理」,正曜业一部经理蔡心怡说,日方制造商的责任感与售后服务极度重视。随着正曜销日的机器越来越多,5、6年前OSY也在当地顺利找到专业具经验的成型机工程师配合,建立起完善的维修巡检网,一有急迫性状况即可快速解决问题。


『日本客户,世上最难缠又可敬』

「顾好品质是当前正曜拓销日本的首要任务」,蔡心怡说,日本人对验车超乎想像的严谨程度让她又爱又恨,甚至日方会将整叠技术资料寄过来清楚说明步骤,绝不含煳了事,但只要经过日本人认可,产品几乎可走遍全天下。「每一家日本客户都有自己的技术要求,需做出不同的讨论应对」,刘家铭说,从接单后到实际交货这段期间的交涉,要「搞定」一个日本客户需多耗费2~3倍的业务工作量。「OSY与正曜已非常熟悉,早就是正曜Team的一员,是我们在日本最前线的Sales。」刘家铭笑着说,OSY的social能力超强,很容易跟客户像朋友般地打成一片,「但OSY赢得客户信赖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快速优良的服务能力,客户都视OSY为必应公。」除了去年,OSY也规划未来将持续参加日本冷锻成型业协会在东京每2年举办1次的当地展,并多拜访更多的大型制造厂,以期大幅拉升正曜往后的销售成绩。


给日本客户最真诚的内心话

日本厂的异常严谨态度,带动正曜朝向操作方便、调校快速又省时省力的「现代化机器」迈进。

Save and share
 
文/ 惠達 王儷嬟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