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讯息 

ISO 898-1将有更多修正
收藏
2012-03-14

Dr John Newnham是英国锻压联合会(CBM)的扣件专家,专门替扣件制造商和经销商做前瞻性预测。他认为扣件企业需要多关注即将推出的ISO 898-1修订版,并提出如下见解。
ISO 898-1对于碳钢和合金钢螺栓是非常重要的机械性能标准,它规定了强度等级、合格的材料类型及试验要求和方法。该标准不但用来定义ISO标准螺栓、螺钉和螺柱的性能,而且使用在众多专有制图中。该标准的最新版本于2009年出版,但目前该版本有相当多的内容已被修改,完整的新标准可能不久后会推出。
2009年版的标准颇有争议,大家对标准的几个层面提出了负面评论。因此,ISO第2技术委员会第11分委员会针对发现的问题,起草修订了这份文件,由于修改的地方太多,其建议重新出版ISO 898-1。
修改的草案包括一些技术性的修正,以及不少为澄清概念的文字修改,还包括常见的相关标准引用的必要更新。新确定的ISO将採用不标记参考标准日期的做法,所以任何引用标准均适用其最新版。
草案还对有关增碳和脱碳的定义及测定进行了一系列技术性的修改,包括最新定义的表面状况、铁素体组织脱碳,以及澄清适用于8.8级及以上强度等级的非渗碳概念,而先前定义的试验是不能用于低强度等级的。同时,测定这些状态的微硬度法和金属结构法也稍作了修改。
此外,提高8.8级及以上性能等级布氏硬度的最大和最小值也是十分受到关注。鑑于新版本将採用更新标准中新的ISO原理,这些修改将导致目前库存的产品不再符合新的要求,且至少在一个国家内将不再被接受。更多CBM相关的资讯请上其网站:
www.britishmetalforming.com

Save and share
 
Fastener & Fixing 提供, 惠達編輯部 整理
2012-03-14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