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获颁美知名扣件大厂最佳供应商殊荣 - 加利兴业 展现优质营运实力
收藏
2012-03-05
从创业初期就主攻建筑领域之组合螺丝的加利兴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余年来持续钻研组合螺丝之制程与品质,并挟着大量生产的优势,营运实力已在业界崭露头角,同时亦受到美国建筑扣件大厂SFS intec青睐,连续10余年获颁最佳供应商殊荣,备受肯定。

机动服务 满足客户急单需求

目前加利兴营销主力以3.5~6.3mm的六角螺丝附华司组合为首要,佔了整体营收的8成,其余2成专业生产木螺丝、墙用螺丝与傢俱螺丝等,销售区域则以美国市场为主。然而,面临日趋竞争的组合件市场,近年加利兴不被动接单,反而积极开拓欧洲、东协及拉丁美洲市场,以避免市场过度集中的风险。

此外,在歷经多次景气震盪起伏后,买家从有计划性的下单转变为一有订单即採购的「急单效应」,面临这种现象,加利兴董事长蔡铭德有深刻体会,「以前组合件耗人工且速度慢,但利润高,现今因机械都自动化了,组合件的利润自然就降下来」,因此在低利润的市场环境中,「速度」与「产能」就是决胜关键。多年来,加利兴凭着专业的组合件代工,积累不少丰沛的串组经验,加上对制程设备的勇于投资,加利兴不仅可机动服务,满足客户的急单需求,也能兼顾品质与生产效率。

品质至上 两年扩厂冲产能

加利兴为落实对组合件品质的坚持,早期生产即推动ISO品质管理系统,1998年通过ISO 9002品管认证并持续落实至今,去年亦取得ISO 9001:2008认证。而除了投资多项拉力机、贯穿机、厚膜机、2D与3D投影机等品检设备外,加利兴也委请企管顾问公司不定期开立品管教育训练课程,并持续强化人员的在职训练、人才养成,在在显现其贯彻品质意识的决心。

另在美国建筑市场逐渐转好的情形下,加利兴今年上半年订单已满载,预计今年营业额可望成长30%以上。在看好未来产业前景的状况下,加利兴已设定目标,两年内要将产能从现有的450吨/月扩充至650吨/月,毕竟「在组合件的市场中,拼产能才可以维持竞争力」,蔡铭德期许加利兴能以稳健的步伐,藉着经验与优势,走自己的路,并逐步朝ODM之路迈进。「我们期待给客户更高、更好的服务水准,这是公司能不断成长的契机」,如同蔡铭德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要转换心态,将制造业当作服务业来经营」,满足客户对品质、交期的要求为加利兴一贯的经营心法。
 

Save and share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