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动态 

当螺丝遇上华司 - 进中螺丝 SEMS螺丝组合专家
收藏
2012-03-05
国内专业生产组合螺丝的进中螺丝工业有限公司,长年来一直深耕SEMS螺丝领域,累积了相当多的经验与专业技术,能将各种不同类型的螺丝与华司作完美搭配,不仅兼顾品质,亦能满足客户对产品少量多样化的需求,提供即时的服务、支援与建议。

 

SEMS竞争白热化 业者须谨慎因应 

进中总经理杨文吉表示,现今是属于买方市场的时代,买方在交易过程中对价格有较多的主导权,因此买家除了注重产品品质外,对价格也很要求。「20年前SEMS都还有40%左右的利润,现在连5%都不到」,杨文吉强调,SEMS组合螺丝算是扣件产业中的小众,在原材料取得有限的情况下(目前仅有SPCC与1050高碳钢),面对日趋竞争的市场环境,必须要以更具机动性与多元化的生产方式随时因应,才能保有竞争优势。

此外,杨文吉也对原材料价格的涨跌、匯率与备料需求有相当的敏感度,他认为,接单价格与出货期的时间差也关系着利润的高低,所以接单技巧与数量评估就更显重要,「唯有如此,才能在价格竞争、利润微薄的产业环境中求生存」!


切入汽车SEMS领域 同中求异 

位于台南的进中,目前有15台华司组立机,平均月产能都有3,000万支左右,主要与国内贸易商配合,间接销往国外市场,而国外又以美国为大宗。至于产品部份,进中以汽车组合件为主力,其佔了总体营业额的6成以上,「以往SEMS主要以3~5mm的电子、工业螺丝为主,现今产品多元,应用领域也延伸至汽车、建筑等产业,范围更扩大至6~16mm」,而为符合产品趋势,进中适时切入汽车SEMS组合螺丝之制造,同时考量地域接近性,结合冈山螺丝窟的群聚效应,降低成本,企图在产业里同中求异,藉此扩大利基。

另为配合国外车厂对组合件品质与强度的要求,进中的汽车SEMS螺丝在制造过程也有异于电子组合螺丝,「一般电子螺丝都是先串组华司后再进行热处理,而我们为了增加组合件的强度与抗拉力,都是先热处理完后再进行搓牙,让螺丝在调质完成后再与华司进行搭配,如此才能保障品质,螺丝与华司的组合也不会有相互干扰的情形发生」,杨文吉强调,在原材料可取得的条件下,不管是在种类、品质、硬度与抗拉力等层面上,进中都能满足客户对组合件的多元需求,并提供专业的建议与服务。

最后,杨文吉也提醒业界不要忽视中国SEMS组合件的竞争实力,他认为,在对岸原材料种类多元与成本优势下,台湾相对弱势,只是目前因中国内需市场庞大,中国业者尚未拓展外销,台湾业者尚有生存的空间,因此,未来台湾业者还是要不断提升技术与管理能力,以符合客户对品质与服务的各项需求,企业也才有永续经营的基础。
 

Save and share
 
订阅电子报
NAME
EMAIL
我想要索取实体杂志
送出
处理中